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吹响“安全号角” 营造敬畏安全氛围

2018-06-13 10: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行车就得讲究安全,话虽如此,在工作中仍然有些许多时刻都存在着安全隐患。或许是存在一些设备问题亦或是一些职工的侥幸心理都在影响着行车的安全。连日来,襄阳机务段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红线”典型案例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该段以干部职工触犯“红线”案例为教材,从管理层面和作业层面剖析安全管理、干部作风、现场作业、职工“两纪”方面的问题,查摆危及安全生产的各类不规范作业行为,研判作业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措施。同时,该段将红线内容及触犯“红线”的相关处理规定制作“红线”警示卡发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以此警示干部职工“红线”不可逾越、不可触碰。

该段还成立干部作风“红线”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红线”考核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采劝铁腕、铁面、铁律”手段,对触犯“红线”问题公开处理,形成敬畏“红线”的氛围。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该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干部职工推送“安全事故警示录”,组织干部职工轮流参观“安全警示室”,鼓励职工谈观后感,让事故教训入脑入心。

相信在安全描述、风险公告、警示提示、安全操作规程等标识的提醒下,作业人员时时刻刻都能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确保安全。相信在“安全号角”的呼声之下,安全定能伴随每一个员工、每一次出行。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