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管理规矩方圆 过程精益求精

2018-06-12 09: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长安

“为平安勿以其小而不为,管安全勿以其小而不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望基湖停车场8133标项目部秉承“热爱深圳、建设深圳、扎根深圳”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强化安全精细化管理,实现项目安全管理精益求精的目标。

望基湖停车场8133标项目坚持以“五个标准化”,即营地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来推动作业流程的精细化。

营地建设标准化:项目部坚持以提高工人生活质量,打造公寓化管理为目标,宿舍统一配置”四件套”:衣橱、鞋柜、生活用品柜、办公桌。保证施工作业人员生活舒适;宿舍统一安装USB口,从根源上杜绝生活区私拉乱接现象,保证临电安全;生活过得舒心,工作才能干的安全放心。

管理制度标准化:“无规矩不成方圆”,项目自成立伊始,项目共编制管理制度96项;从制度开始规范安全管理,从现场制度落实细化安全管控。

人员配备标准化:保证安全人员配备,从工点到纠察队再到安质部共配置36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确保了现场纠察到位、检查到位、督导到位、整改到位。

现场管理标准化:以信息化推动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立人员定位及监控系统,对每个作业面人员、工种、施工部位、个人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手机APP,实现掌上办公,实现安全管理精细化。

过程控制标准化:钢材集中加工场配备专业自动化设备,杜绝现场电气焊作业、杜绝现场零星加工,从源头控制现场电气焊及机件加工的安全隐患,以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代替现场的钢材制作传统工艺,不仅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更避免了现场电气焊作业的风险。

完善“五大标准化”的同时细化作业流程:作业流程实行方案先行、安全交底跟进、领导带班指导、安全员旁站监督、工后评价考核等工序,优化施工方法,交底告知安全隐患,带班梳理施工工序,旁站保障作业安全,评价改进作业流程,不断的细化作业流程来完善施工工艺,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项目干的好不好,关键看安全管理好不好。项目部坚持以“安全管理精细化”来引领项目施工生产,弘扬工匠精神,坚持标准化建设,做新时代的鲁班。智慧洞穿梧桐山,汗水融化千层岩。8133标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安全管理精细化,努力建设平安地铁,为深圳地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袁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