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载与传承

2018-06-07 16: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梦薇

翻开每一份档案,透过它都可以了解到不同的故事与经历。作为企业新注入的血液,自然对它的发展了解的不是那么透彻,很多的过往都只能听前辈们述说。

当我翻开那些老相册、宣传简报、工作记录簿时,所有的画面结合着前辈们的讲述像电影般又在脑海里重新翻滚一次,心中激起更深的波澜。

1998年的盛夏,天色已晚,昏暗的灯光下,电工队的同志们光着膀子一段一段地挖电缆沟,三五成群地扛着电缆,一米一米地拖行,大汗淋漓的照片显得尤为可人!

2000年的深冬,纸坊站信号开通,同志们顶风冒雪的在轨道上搬道岔,为确保顺利开通,大家不敢有丝毫懈担寒风如刀割般从脸上呼啸而过,防雨衣上雪白一片,犹如一个个雪人或蹲着,或站着......

女子工班练功比武中,现场尽是花花绿绿的线路,“女汉子们”细心又迅速地焊接线路,高效的完成比赛,准确度优良,“谁说女子不如男”,咱们工程单位的女同胞们上得了一线,挖得了缆沟,走得了轨道,保得了后勤,个个都胜似儿郎!

2010年,武汉站启用之初,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退管部门组织离退休职工进行浏览参观,他们曾经干了一辈子的铁路事业,如今飞速发展,武汉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高铁站,在新型结构的火车站下,老前辈们昂首挺胸无比骄傲与自豪!

抓生产、赶工期的同时也不忘对职工送关怀,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十分注重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和救助,成立了“互助帮困基金会”,设立“帮困基金”,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金秋助学”“五有帮困”“三让三不让”是公司长期坚持的工作。2010年11月,湖北卫视到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采访,当晚湖北新闻联播就播出了题为《企业牵手困难职工,真情付出永不放弃》的新闻,对公司做实“五有帮困”工作给予了报道。前来采访的新闻部方主任感慨地说:“一个企业能如此关爱困难职工及家庭,这对其他的企业是有表率和示范作用的,是值得我们大力宣传和提倡的。”

几十年如一日的记载与传承,记录了企业的发展与兴盛,后辈的我们,没有走过那些泥泞和坎坷,但透过翻阅影像、宣传资料,我们同样热血沸腾,我们同样感到骄傲。

感谢前人为我们种下的“树”,为我们做“开路先锋”,感谢他们的记载与传承,才让今天的我们得益于大树下乘凉,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