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改变双城生活

2018-06-05 13: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中国铁路网报道《她每月花1800元坐“复兴号”》一文,讲述一位定居在苏州,工作在上海的上班族曹女士的双城生活。她每天乘坐单程30分钟的“复兴号”往返于苏州—上海,每月需1800元车费,但她认为这样的花费比在上海市郊租房子便宜不少,而且居住条件提高很多。曹女士只是众多往返于双城中的一员,却从她的言语中能感受到了“复兴号”对于双城一族有多重要,“复兴号”改变生活,让双城间不再那么遥远!

“复兴号”缩短时空距离。“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讲述的是诗人早晨才辞别了五彩云霞映照中的白帝城,一天时间就回到了千里之遥的江陵。在古人看来,一天时间坐船到千里之外是很快的方式。然而对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从前的绿皮车已不能满足大众出行需求,人们希望行程压缩在几小时甚至一小时内,“复兴号”的开行满足了人们对时空距离的要求,让两城市间不再那么遥远。

“复兴号”加速人群在城市间流动。由于受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和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影响,出现了个别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带来众多就业机会;衍生的高生活成本和房价,给众多年轻人带来许多困难。

“复兴号”的开行,使得两城市间的距离缩短,年轻人可以选择在大城市工作,回次线城市生活。当其他人还在堵车的路上耐心等待时,双城的你或许已到家开始享受静谧的夜晚。“复兴号”让上班族每天在城市间穿梭,成为众多职场达人的日常。

“复兴号”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还有思维方式。在以前,人们考虑事务的可操作性时,交通通达度作为重要参考指标,许多理论上可行,实际却被空间阻挡,不得不遗憾放弃,慢慢的人们开始放弃了那些完美方案,开始过多的使用“就近原则”处理事务。“复兴号”的开行使得距离不是问题,也将人们的思维方式逐渐放开,促成更多完美方案的出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铁路部门一直在想,也一直在做!我们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复兴号”为城际间的上班族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便是一道缩影。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还会提供更多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