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铁路再调图 便民出行更顺畅

2018-06-04 13: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2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7月1日起,铁路部门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6月3日 新浪新闻)

铁路调图,这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铁路的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是以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为导向,调整后的运行图能够更合理的配置铁路运能,提高运输效率,使列车的运行更加科学、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

据报道,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运行图的调整有“七大亮点”,一是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将按25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营;二是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实现运力投放和客流需求精准匹配;三是根据新线开通计划,编制铁路运行图;四是部分方向增开动车组列车;五是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开行质量;六是根据暑期市场需求,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七是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且此次对早期开通的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进行优化调整,高铁票价最大折扣幅度6.5折。

可见,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科学合理地编制、调整列车运行图,对保证行车安全,适应市场需要,提高运输能力、效率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调图不仅仅是速度提升,车次增加,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把目光聚焦在市场需求和民众需要上,体现了铁路部门将“三个出行”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实际行动之中,取得良好社会效应的同时,也让铁路更贴近民心,赢得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和信赖。

笔者认为,7月的调图是铁路部门又一次服务质量的提升,必将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温馨,在炎炎夏日为旅客撑起一片旅途绿荫。同时也期待铁路部门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新举措,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