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铁刷手机闪付打call

2018-06-04 10: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据央广网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5月30号高铁网)

  铁路在网络服务方面,我们看到了供给侧改革后的巨大变化,从网络购票到自主选座,从接续换乘到高铁外卖,从微信支付到刷脸进站,再到现在广深城际铁路只需要刷手机就可以进站,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便可以通过“刷手机”进站乘车,整个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或下载的APP内,随即便可收到一条含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信息的短信或提示,高铁真正实现了“公交化”。

在这个手机普遍化的时代,一机在手,天下我有。自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第三方交易平台出现后,人们的生活,出行,都越来越方便。而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和便捷乘车方面下功夫,这几年不断推出诸如车厢内设有WIFI、微信支付购票、刷脸进站、常旅客积分、打折动车票等惠民便民政策,一方面是铁路为了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铁路这些年来的发展成果,享受到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刷手机进站过滤掉了繁琐的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排队购票,也不用提前网上购票,极大缩短了旅客进站的时间,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体现着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的细致关怀。铁路闪付刷手机乘车的应用,显示出铁路部门响应国家铁路先行,科技强国的号召,不断从各个方面,更加人性化的为百姓出行服务,我为这个刷手机进站的创新点赞!我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创新发展下,我们未来的交通出行将会变得更美好!(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