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八名的故事

2018-06-01 22: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哪里有风,哪里就有梦;哪里有海,哪里就有自由;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感动。而在此时此刻,你我身边就存在着那份感动。

电工孙哲来到安康机务段已经五年了,或许他能记录在个人事迹上的成绩就只有那次在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得第八名的故事了,然而用笔写不下的却是他在工作中带给我们的那份感动。

或许是受了“第八名”荣誉的鼓舞,孙哲在工作中永远是冲到第一位的。不管是下地沟布线有限空间作业,还是春节挂灯笼8米高空作业,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设备出现故障时,他总能第一个出现在现场,用他自己的话说:“会不会是能力问题,到不到是态度问题。我们早点到了,不管会不会修,至少可以让他们先去休息一下。”

而事实上,谦逊的孙哲的业务能力是十分出色的。他所包保的各类制动机试验台近年来临修次数几乎是零,还积极配合对轮对、受电弓动态检测设备进行修理、调试、标定,保障机车关键部件数据的准确、实时、可靠。或许在集团公司里,他仅仅是“第八名”,但是在电力工班,他确实是“第一名”。

第八名不是终点,而仅仅是一个开始。电工孙哲从那次比武以后开始看书了,当有一天从他嘴里冒出“IGBT”这四个字母的时候,我愣了一下,他开始不满足了。学而知不足,在他的影响下,电力组所有人都开始认真了,大家都利用班组自己研制的电气综合试验台进行练习,争取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技术比武,争当“第八名”。

孙哲又一次走在了前面。他已经爬上了天车,与电磁式单元制动器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下到了地沟,和西门子系统来了次亲密接触;来到了洗车机,让这套机车清洗设备给自己做了一次身心SPA。

电工孙哲永远在路上,闲暇时端上水杯,到篮球场去释放自己的激情与活力,为工作锻炼出一个好身体;夜微凉,拿出自己心爱的吉他,弹唱出对她的思念和对生活的热爱。或许明天,希望就出现在了田野上;或许明天,诗和远方。

偌大的城,你我身边都会有一群这样的人,平凡、普通却又伟大。他们并不突出,或许只是个“第八名”,但是他们面带微笑,努力演活着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梦。

谢谢你,第八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