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不一样的人生

2018-06-01 21: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科

安康机务段机修组工长毕宏超,带领机修组14人担负着全段所有机械动力设备的中、小修以及临修任务,并担负着车间临时交付的其他工作,特别是钳工制作,工作脏苦险累,时间要求紧,毕宏超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快速高效完成任务,保证了全段机车正常运用。他多次被车间段局评为先进个人、先进生产者。

工作一向严谨的他,对工作中的每一道维修工序,每一项操作严格进行。只要发现有一丝瑕疵都要重新检修,同事都说他这是吹毛求疵,他却认真的说虽然我们不用检修火车,可是我们要给检修火车提供高质量使用的设备,如果设备出现故障火车也就无法检修。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而又隆重的节日,中国人讲究“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除夕许久未见面的家人欢聚一堂,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春节期间他会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单位值班,把休息时间让给其他家远的工友。

他所包保的不落轮车轮车床是检修机车的重点设备,车床有故障不管任何时间他必须尽快赶回单位处理故障。特别是春节期间亲戚朋友欢聚一堂大家都会喝酒助兴,因为车床可能随时发生故障,单位禁令工作期间饮酒,面对亲友的疑惑他坚持以茶代酒。

他经常说既然选择了铁路,我就会为铁路建设全心全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直到现在他始终认为,不管是哪个行业,只要你有一种敬业精神,只要你自尊自强,你人生的年华就会有光彩。

上一篇:有安全才有发展
下一篇:榜样引领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