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的点赞是高铁人前进的动力——习大大

2018-06-01 2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我国高铁复兴号的“点赞”有了升级版。习近平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以“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作为首个例子阐述“着力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来自人民铁道网5月31日)

习大大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点赞”复兴号,这是对铁路近几年来改革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铁路职工的巨大鼓舞。

复兴号是“工匠精神”的显著代表,从2012年开始研发,到2014年完成了方案的设计,终于在2017年6月26年正式亮相,“复兴号”经过了5年的精雕细琢,终于开启了属于它的职业生涯。

“复兴号”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中国铁路机车从以前的“解放型”,“建设型”到“东风”型内燃机,到“韶山”型电力机车,再到现在的“和谐号”和“复兴号”,中国铁路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成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缩影。在G20高峰论坛中,在华留学生经过调查和评论,评选出了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获得了头眩显然如今的高铁已成为了东方古国引领世界的代表,在中国高铁的带领下,中国不再是成为世界工厂,而是要成为世界的创意工坊。

习大大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铁路职工铿锵前行,为振兴中华,为伟大民族的复兴,中国高铁将万众一心挽起臂膀,迎着胜利的方向,迈出坚定的步伐,将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