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见过凌晨3点的北京,那你见过凌晨2点的工务人吗?

2018-06-01 20: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近日,一篇《凌晨3点不回家:成年人的世界是你想不到的心酸》,引发无数青年共鸣,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在凌晨2点起来,陪伴他们的只有漫长的黑夜和出生的朝阳。

图片一:6月1日凌晨2点,一束光打破了原本静谧的黑夜,延津维修工区副工长张善豪还是放心不下即将开始的大机捣固施工,一再的检查作业车辆和作业机具,确保车辆状态良好,作业机具效能优质。

图片二:党员杨东生是个心细的“大忙人”,哪把石碴叉好用、哪把石碴叉容易脱落他心里门清,这不,为确保集中修第一战顺利开展,他一早就起来为工友们挑选好用的叉子。

图片三:为确保施工顺利,盯岗干部田旭一再拉着技术员孙楠确认施工方案、防护地点和作业事项。

图片四:施工正式开始,新乡桥工段长垣线路车间滑县南工区工长卢江辉身先士卒,捆起了连接线,别看就是一绑一紧,这还是门技术活,翘起太高容易使得捣固车捣镐无法下捣,而太低又费时费力,作为首战的“排头兵”,他早已练就了一身本事,可是身上的汗渍却告诉我们,这没有想象中的这么轻松。

图片五:延津维修工区团员代超是一名27岁的小伙子,别看年龄小,但是本事却大得很,捣镐升起是带起的石碴卡在钢轨的各处,但是在他娴熟的技巧下,纷纷变的乖巧听话,将道床填充饱满紧实。

图片六:赵行林是延津维修的副工长,对工作出了名的精益求精使得他颇有威望,腰肌劳损的他还是扛起了三孔一测的道尺,为大机捣固后的线路状态定句号,“千万别小看1毫米,这1毫米就能让飞速行驶的机车出现晃动,列车晃动旅客怎么能体验到我们优质的线路质量,别说一毫米,半毫米都不行”,赵行林说道。

图片七:张维是名年轻的党员,他的一拨二挑三拍的道床平碴法被人津津乐道,平时的他爱好广泛,对于唱歌是尤其的喜欢,一曲《离人愁》,让他在车间获得了不少的粉丝。

图片八:凌晨4点40分的天空微微发亮,一群忙碌的“黄马甲”依然奋斗在铁路一线,泛白的天空出现在了很多人的梦境中,而为了让更多的人梦里睡的香甜,他们付出的是一滴一滴的汗水。

图片九:在繁忙的作业中,列车通过的时候是他们难得的小憩时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布满了疲倦,但是他们的身体却愈发挺拔。

图片十:列车通过后,他们又开始了辛勤的忙碌。

图片十一:封丘线路工区工长刘兆坤是个闲不下来的人,为了保证线路设备安全稳定,他拿着“小蜜蜂”在线路上开始“翩翩起舞”。

图片十二、十三:6点15分的太阳把天空映的通红,忙碌着的工务人也终于提前高标准的完成了集中修首战任务,大多数人的白天已经到来,而他们的“黑夜”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