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六一”,幸福指数爆增

2018-05-31 17: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前几日,无意中看到《广铁首次为“六一”儿童加开列车》的新闻,深深吸引眼球。现如今,很多家长生活压力大、工作忙,以致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在六一儿童节临近之时,广铁首次为“六一”儿童节加开列车,让一些家庭有机会团聚、陪伴孩子。

不难发现,自高铁快速发展后,铁路在满足旅客幸福指数上做了进一步优化,不仅在周末、法定节假日卯足劲开足车,而且在一些特殊节日里也推行新的举措。此次“六一”增开列车,又恰逢周五,紧邻周末假期,铁路考虑到短途“亲子游”客流激增,运用科学的规划,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同时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这不仅使得旅客幸福感暴增,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铁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随着老百姓的积极收入不断提高,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走出去,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就成了人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铁路“助力”六一,是铁路在市场化竞争的大背景下的新举措,儿童作为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铁路在自身公益服务属性下,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市场所需,真真切切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互联网时代中,许多人往往会忽视人与人面对面交流的问题,觉得有手机万事通,没错信息时代固然方便了联系,但家人团聚也是至关重要的。此次广铁“六一”儿童节加开列车,对有一部分留守儿童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举措,他们的父母因各种原因无法陪同他们一起成长,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一个完整家庭的幸福和温暖,但他们也渴望拥有幸福的童年,六一儿童节,也是留守儿童的儿童节,增开列车无疑为迫切与孩子相见、欢聚的父母创造了更多条件和机会。

铁路此次“六一”举措,大大符合当今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宣传,付诸行动于现实生活,大大满足人们的需要,提升幸福感,笔者希望日后铁路再接再厉,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