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报刊“搭乘”直达火车进疆

2018-05-31 10: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日前,随着工人们将100余袋来自北京市的近200种报刊装上Z69次列车并驶离北京西站,首趟由北京到新疆的直达火车邮路正式开通,使北京至新疆的报刊运输时间由原来的70余小时缩短至31小时30分钟。(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悉,此次直达火车邮路的开通是铁路部门与邮政部门为加快党报党刊传递速度而联合推出的一大举措。在邮路开通前,北京西站、北京邮政、中京邮铁公司等单位,密切联劳协作,精心组织部署,制定详细预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解决了早班报刊交邮时间短、易受城市交通早高峰影响等影响时限的问题,进一步缩短了报刊的邮运时间,确保发运到新疆的报刊准时装车。

报刊尤其是党报党刊能够“搭乘”直达火车进疆,不仅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还间接地增加了报刊的运送量,而在笔者看来,该举措还有着多重积极意义,可以用三个“确保”概括。首先是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以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报刊是传递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方针的良好载体,报刊的运输时间越短,意味着思想文化传播到位的速度越快,越能保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遥其次是确保民族团结。新疆是多种少数民族共同生活的边远地区,更快地将最新党报党刊中的思想理念、惠民政策等信息传播给边疆人民,有利于各个民族在当地更好地生活,有利于当地政府宣传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再者是确保边疆稳定。加快党报党刊传递速度,使得党的思想文化尽快在边疆基层生根发芽,使得地方百姓更有归属感地生活在边疆地区,这不仅促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文化建设,更确保了新疆地区的稳定性。

此次直达火车邮路的开通是中国铁路、中国邮政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助力党中央的声音更快更广传播的一大举措。铁路部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将继续为党的文化传播贡献应有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