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穗莞深城际 为民众带来福音

2018-05-30 10:3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穗莞深城际铁路140米跨钢箱系杆拱桥合龙,标志着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段)架梁通道全线贯通。(来源:新华网)

穗莞深城际铁路起点为广州市新塘镇,终点为深圳机场站,全长约76公里,全线共设15个车站。建成后的穗莞深城际铁路将实现公交化运营,全程运行时间1小时,将与国家铁路、城市地铁无缝接驳,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交通通道。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的发展是关键。中国的铁路的快速发展,也带动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而穗莞深城际铁路横空出世,是连接三个城市的纽带,也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和经济实力。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要坚持交通先行,加快构建城际铁路、城市干道、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内外联通的穗莞深城市群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为此,建设穗莞深城际铁路是穗莞深一体化及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的需要;是满足穗莞深城市群未来客运需求的需要;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两型社会,实现和谐发展的需要;是促进轨道交通制造业发展壮大,带动经济发展的需要。 

城际铁路,又是一个民众的福音,在发展高铁的同时,大力的发展城际铁路,我想,要不了几年,中国的基础交通事业必将创出一片新天地,让国人自豪,国外羡慕,真正的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未来富国、强民的远大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