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带来了什么

2018-05-29 08: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随着人们对于出行需求和出行品质的不断提升,单一的运输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综合立体全方位的交通运输体系呼之欲出,在这种背景下,“空铁联运”应运而生。

不管是铁路,航空亦或是其它交通方式,如何更好的服务旅客都是行业发展的初衷和落脚点。10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范围内,航空与高铁相比无论是在速度还是价格上都无明显优势,但在1000公里以外甚至更远距离,航空还是占据主导地位。作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两大“巨头”,如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劣势,实现互补,提高经济效益,“空铁联运”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首先可以实现铁路与航空之间的有效换乘,扩大机场的辐射范围;其次可以丰富区域联系的方式,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空铁联运”开了综合交通运输的先河,为中国特色综合立体全方位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巨大的实践与理论创新空间,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了强大力量。

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可以说,此次空铁牵手联运,不仅是企业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新跨越,也是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相信随着二者合作的增加与不断深入,旅客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和便利。铁路“交通强国”的战略思想也将再迈出坚实的一步。(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