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一步优化铁路票务改革 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

2018-05-28 18:4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旅客在出行购票当中提前购票能避免集中抢票造成的诸多不便,可以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合理安排行程。对于铁路运输来说,用更长的时间有序放票,可以提前掌握客流安排运力,消除集中购票带来的售票网络瘫痪、售票窗口秩序混乱等潜在管理风险,有助于促进铁路运输的发展。

火车票预售期好处多多。铁路总公司优化票务改革,提前开售端午小长假火车票, 准备利用假期好好旅游的旅客可以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通过网络、电话预订今年端午假期的火车票。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提早规划出行计划需求,让出行更加顺畅;另一方面将会促使铁路运力的调配更具科学化。同时,铁部门可根据旅客购票数据走向提前优化客运力量,充分调配有限运力资源,满足大多数旅客出行需求,从而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这将有助于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指数,也会让其更加方便地购买往返联程车票。

铁路的快速建设不但惠及民生,而且还助推铁路网之间地区经济的建设发展。在过去,由于铁路运能不足的短板,特别是在春运、暑运、黄金周等高峰时期造成 “购票难”、“乘车难”、“出行难”的困窘更加明显。随着 “四纵四横” 铁路网建设的逐渐完善和“八纵八横”铁路网的进一步建设,这一现象已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发达的铁路交通网大大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减少了中途换乘的烦恼,增加了旅途的舒适感,但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同时,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地促进了沿线的经济发展。

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每逢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都会增开节日出行专列,以方便旅客的出行,例如春节期间在两广地区开行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专列”、“暑运专列”、“新疆棉农专列”等,在全国很多地方,类似的举措正在逐渐展开,这些行动的背后是铁路部门顺势而为,随机应对的一种快速反应机制,是对市场精准供给的体现,凝聚着铁路部门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浓厚的服务温情。有了这种责任意识和服务情怀,必定能够让每位旅客的出行都开心、舒适和安全。(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