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碗汤,一个温暖,一种感动

2018-05-28 12: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故事发生在2018年5月11日一趟由南宁开往北京西的普速列车Z286上。一位身患癌症的旅客,在生命最后的旅途中回祖籍探亲,却由于太匆忙只买到了当次列车的站票,而这份温暖与感动,由此发生了。

她,面色苍白,浑身无力的且表情痛苦躺在两个车厢的连接处。恰逢这时Z286次列车的餐车售餐员甘霄霄经过看到了这一幕,经了解后得知了这位大姐情况后,售餐员甘霄霄立刻赶回餐车,烹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送了过来。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送到大姐的口中。

事后还向上申请通报,帮大姐申请到了一个卧铺,在到达桂林站时,大姐在大伙的搀扶下来到了卧铺车厢内休息。

做好人好事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因为他们做了一件好事。他们也许救了一个生命,也许让一个人少受痛苦,但都是一颗善心。好人好事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但是,做好人好事的人,却也冒着危险。世间冷暖,人世百态。在这个“老人家跌倒扶还是不扶”都能成为一个问题的社会,能这样毫无顾忌的帮助他人、及时的伸出援手的人,是一个“英雄”!

甘霄霄,一位列车售餐员,在这位大姐生命的最后旅途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姐带来了一碗足以称为“最香”的一碗鸡汤,温暖了大姐,也感动当时列车内在场的所有人。甘霄霄不是医生,她无法为大姐治疗病痛,延缓最后一刻的到来。但是她,一个普通的售餐员,一句“阿姐你不要难过,你看现在出门在外还有人在帮你,喝点热汤,喝了就没有那么痛苦了”却可以为这位大姐在阴霾中破开出一道光芒,一道温暖柔和的光芒。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愿这朵“列车上的紫荆花”永远盛开,这种紫在流动,在欢笑,在不停地生长。(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