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国铁路建设能力跃居世界前列成果喜人

2018-05-28 11: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一位记者乘坐了蒙内铁路列车,体验行走“独立快车”,其在行程中深刻感受到铁路的快与景色的美,令其心醉神往,感叹“独立快车”给她带来的便利。笔者认为,“独立快车”建成通车之后,则就对起始地、终点站及沿途铁路沿线的各方面事业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首先,“独立快车”是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作为起始站,终点站是蒙巴萨,全程480公里。“蒙内铁路”是由我国承建的一条非洲铁路线路,而这条铁路则是我国支援非洲经济建设与发展的一次努力,同时也是实现我国铁路技术走出去战略的一个项目,又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我国铁路建设能力与实力,而这对我国铁路技术走出去奠定好基础,有利于发展我国对外铁路技术的输出,提高我国铁路技术在全球的地位与影响力。

中国制造的铁路列车如今飞驰在肯尼亚蒙内铁路线路上,服务于肯尼亚民众与社会,及经济发展,而这是我国铁路技术对外推进的又一成就,在服务非洲国家的过程中大力输出自己的技术,可谓是一举两得,而这开启了肯尼亚新百年发展之路,笔者认为,我国对非洲国家的技术输出则也是证明我国铁路技术的先进与实力,而这是我国长期发展铁路技术所得到的成果,可谓是来之不易,所取得的成就是十分不容易的,是几代铁路人呕心沥血、倾尽所有所获得的重要技术成果、结晶,他们的努力铸造了今天的成就、辉煌,使得我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铁路弱国发展成为铁路强国,除了我国铁路工作者不懈努力与研究之外,更有赖于我党、国长期的努力与支持,千方百计的提高铁路技术,从而能够甩掉了铁路弱国的包袱,实现了自强,实现了从无到有这么一个过程中。而这也使得我国铁路技术能够走得那么远的原因,不但服务了我们国家更服务了全球不同地区、国家,实现了中铁路技术走出去这一伟大宏远与愿景。(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