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国高铁建设步伐加速推动地区铁路事业发展

2018-05-28 11: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一位平凡的曾在铁路系统部门工作的技术员工,就阐述了从自己中学到报考铁路院校上学、毕业及参加工作后的家乡铁路建设发展与面貌,她是一位默默无闻,却又精通铁路系统技术的职工,特别就是其在参加工作之后几年时间她的家乡就建成了高铁线路,这巨大变化无不是中国高铁建设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写照。笔者认为,我国高铁建设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则无不是展示着中国高铁建设能力与发展实力,同时也是我国对高铁建设技术信心的一个现实写照。

这位曾经在铁路系统部门工作的技术员工,已经掉往其他铁路岗位上去工作,而其曾表示,自己最初参加工作的时候家乡道路不通,每次上学都十分艰苦,而由于铁路建设不通让她参加工作之后,感觉到万般沮丧、无奈,而随着家乡高铁建设项目彻底建成、通车后,家乡通车后,让她激动不已。笔者认为,我国的高铁建设事业发展是值得肯定的,而这离不开我们党和国家、铁路部门、社会各界等不同人士的不断努力、支持,这才是我国高铁建设事业能够取得突飞猛进的泉源、动力,而这位曾经在铁路系统部门工作的技术员工的家乡实现了高铁互通,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因为我国高铁建设技术与实力已经得到极大提高,同时我党又十分关注民生交通事业发展,甚至是不惜一切代价解决民生交通出行这件事情,这反映出了我党始终都是关心我们民生交通出行的,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希望人民群众出行环境得到改善,同时促进全国不同地区、省份、城市等的交通事业的发展,始终坚持毛主席提出的“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与精神。

她就曾说道了:“以前就曾想过坐上慢悠悠的火车,从哈尔滨穿越俄罗斯,及远东地区,想着,坐着火车从里面远眺贝加尔湖景色,然后抵达莫斯科,再到欧洲国家。”而今,哈尔滨站已经实现了直达莫斯科的班列,到达远东地区。笔者认为,这位铁路技术部门的工作者所想的与现在所看到的,就是过去铁路发展现状与现代我国铁路发展的成就,因为现在从我国已经建成从哈尔滨至欧洲的铁路项目,而这有反映出了,我国铁路建设事业从未止步,同时从国内走出国外,沟通中西方,实现互通,加强与世界联系,更反映出我国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不断通过铁路建设事业加强对外经济发展,充分运用铁路经济建设职能,实现我国铁路强国梦!(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