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音乐会”为中国高铁十年锐变点赞

2018-05-28 09: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军辉

5月22日下午,在北京南至天津间往返的C2061次、C2230次复兴号动车组上,国家大剧院的小提琴艺术家和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歌唱家为旅客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高铁音乐会”。(5月22日中国日报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铁运营10周年。弹指一挥间,宛如昨日。

十年的蜕变,从中国高铁从名不经传的“愣头青”,步履维艰,潜心砥砺,从引进技术到自主创新,在中国大地上铺下一条又一条高铁线路,架起一座又一座的高铁桥梁。十年后,到“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中国高铁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复兴号”成为新时代中国的“国家名片”。

十年的蜕变,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居世界首位。中国高铁用建设速度展示了中国的制造实力,用创新展示了中国高铁的技术能力。如今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十年的蜕变,让售票厅的排队长龙、拥挤闷热的车厢环境、节假日的“一票难求”都已成为历史,网上购票、微信推送、刷手机进站、高铁外卖等,使购票乘车本成为一种体验科技发展成果的享受,让乘坐高铁人们出行充满幸福感。

十年的蜕变,中国出现了一批批“被火车拉来的城市”,湖南株洲、河南郑州作为铁路大动脉的交汇点就是其中的代表。京广高铁,则把中原地区、长株潭地区、湖北武汉、珠三角地区、及环渤海经济圈等中国从南到北的五大经济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带动沿线的28个城市往来不过8小时经济生活圈。高铁在城市间的兴起,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开始让一批又一批的城市发生着同样的改变。

这是一场精彩盛世的“世界最快的音乐会”。中国大剧院6位艺术家们和铁路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用高超演技、柔美的韵律,错落有致的音符,在快捷如风驰电掣的的“复兴号”动车上,讴歌了中国高铁十年蜕变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抒发了社会各界对高铁由衷的赞叹,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