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大国重器

2018-05-27 18: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人民力量推动铁路飞跃发展。上世纪,当蒸汽时代、工业革命遍布西方各个国家的时候,东方的中国,由于当时封建王朝的封建思想,采取了“闭关锁国”政策,导致我国错失了这次划时代性的变革。同时也正因如此,我国的工业技术水平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落后于其他西方国家。

火车,作为工业革命的时代代表产物,最先出现在西方发达国家,而我国的第一条铁路也是西方国家替我们修建的,但是我们中国人民从来都不是比别人低人一等的民族,经过我们几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努力,我国的铁路事业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据报道,我国铁路目前总里程占全球65%,2017年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列车的成功运营,更是跑出了多个世界第一的水平,而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付出与努力。

铁路企业用实际行动,重塑旅途新方式。回顾过去,由于我国人民收入较低,在“食”这一方面,我们绝大部分人民只管“吃得饱”就行,如今,我们人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相比较过去而言,不光要吃的饱,还要吃的好,与此同时,铁路亦是如此,从过去“走得了”到如今“走的好”,正是我国铁路企业站在我们广大旅客的角度上,以我们广大旅客的自身利益为第一出发点,所做出的种种改变与大胆创新尝试,同时也正是这些铁路企业所出台的措施与服务,正在一步一步打造一个全新的、舒适的科技的旅途、形式。

人民铁路为人民,做国家最忠诚的卫士。目前,我国的高铁基本上已经覆盖了我国90%的地域,东北极寒地区的“哈大高铁”、大西北高原地区的“青藏铁路”、有着“蜀道难”之称的“喻贵铁路”、最南端宝岛海南的“环岛高铁”等等,可以这么说,中国的铁路基本上能为全中国人民服务,但是,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国铁路在继续服务人民的基础上,正在一步步走向国家发展战略性的领域,无论是在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中国高铁都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