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快递”自己旅行

2018-05-27 14: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快递搭上铁路快速通道,让速度超出想象。近日,温州华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已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相关合作,此项合作的达成,将实现快递包裹从温州到北京当天就能完成。以前快递刚出来时,几天到达的快递包裹都能让人觉得速度很快,如今距离超过1000公里的两地,快递包裹送达当天就能完成,这速度再一次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人们不禁惊叹,铁路对我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太大了,不光一次又一次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也正在一步一步重塑铁路自身传统的作用。

想人民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年来,铁路企业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很多方面都作出了巨大的改革,不过作为我们广大旅客本身而言,我们最关注的无非就是选择铁路出行过程中的成本与舒适度,的确,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舒适程度上,如今乘坐体验感相比较过去有太大的改变了,在速度上,“复兴号”的横空出世,再一次让我们所有人惊叹,在运输成本上,据相关报道,广大旅客选择铁路出行的成本相对于飞机、轮船、骑车是最低的,也正是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出行的过程中,会毫不犹豫的首选铁路,而近些年铁路企业所做的改变也都想到了广大旅客的心里去了,“微信购票自主选座”、“站内连续换乘”

、“常旅客会员服务”“互联网自主订餐”等等,这些过去都没有的体验服务,都是铁路相关部门站在我们广大旅客的利益上所出台的,也正因如此,才有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民生所向的心声。

中国铁路不光跑遍中国,更要遍布全世界。铁路最先并不是在中国出现的,中国的铁路质量与数量在最开始都是在世界铁路发展排后的,不过中国人民从来都是极其富有指挥与创造力的,经过几代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铁路无论是在质的方面还是量的方面,都达到了一个飞跃式发展,如今,完全代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铁列车,更是以惊人的运行舒服惊叹全世界,中欧班列的成功运营,让中国制造走向全世界,中国铁路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定是站在国家战略角度上,愿祖国铁路事业蒸蒸日上,为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再添新生力量。(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