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困难时,总有人在背后默默守护你

2018-05-26 11: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5月22日凌晨3时许,因四川乐山市境内突降暴雨,导致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间发生泥石溜坍水害。截止目前,水害共导致经成昆铁路运行的18趟旅客列车晚点、折返运行和停运。

突如其来的暴雨,线路中断,受到暴雨影响多趟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甚至临时停运。可能有些旅客就会有些不明白,一场暴雨就能让火车停运,几个小时过去,火车为什么还不开动,火车不是你想开想开就能开,最后还要为安全把你留下来,在你焦躁不安的心情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埋头苦干的身影,对于铁路线路尤其是既有线路也就是跑不了高铁的那些线路地质灾害对其路基是有损害的,尤其是修在山区的铁路,山体坍塌、水漫道床等灾害,都会造成线路临时中断。

运输组织临时调整后,成昆铁路沿线的成都车站、西昌车务段管内各站紧急增开退票、改签窗口,组织乘坐折返、停运列车的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铁路旅客运输规则第五十条规定:发生线路中断旅客要求退票时,在发站(包括中断运输站返回发站的)退还全部票价,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不收退票费,但因违章加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车票不退。如线路中断系承运人责任时,按本规程第四十九条处理。

列车的安全运行,比正点到达应该更重要,小编认为,在国土面积、沿线环境、乘客人数等都完全不同的情况下,在没有充分安全保障的的正点和为确保安全却造成一定的晚点之间,该如何选择?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如果因为天气原因造成火车晚点请您相信铁路职工可能比您更希望,火车能早一点开动,请您多一些耐心,对一起等待的铁路职工,多一些微笑和谅解,而在您看不到的地方,更多的铁路人正在不分昼夜奋力抢险。

我们的理解和耐心就是对铁路人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