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手机”进站 出行更便利

2018-05-25 11: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进一步拓展铁路“公交化”内涵,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旅客通过刷银联支付卡特别是“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据悉,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5月19日《深圳晚报》)

此次改革之后,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便捷的消费模式,正在追赶着我们快速的生活节奏。如果出行方式越来越便捷,但是购售票的方式如果还是维持现状,将很难满足出行需要。事实上,由于传统的购售方式、加之越来越严格的安检工作,乘车的预留时间会越来越长尤其在黄金期间,出行的速度受到很大的不可控影响。有了这次创新方式的开展,将提升出行效率。

铁路部门的改革之大,不得不让人感叹。从以往的国企“铁老大”改革至铁路总公司,在短短的几年里,不断改革创新,迎合市场变化和人民需求,无论是从加入网约车、网络订餐、选座购票还是此次“刷手机”进站等等各方面的变化,铁路企业的改革创新发展,可谓是与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齐头并进,紧跟“互联网+”的脚步前行,成就了新铁路总公司的新面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