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助力非洲实现“铁路梦”

2018-05-25 08: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哲

英媒称,中国主要铁路工程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周三(16日)盘后公告称,下属子公司近日获得尼日利亚一铁路建设项目,合同金额66.81亿美元,占公司去年营收的6.22%。(5月18日 参考消息网)

说到手表就想到瑞士,说到电器就想到日本,说道高铁就想到中国。中国的高铁成为了国际化的“品牌”,常言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国铁路又获得了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的垂青,中国坚定不移的发展海外事业,让中国铁路经营和创造的品牌的价值,赢得了多国地区的青睐,有着极强的吸引力,让中国铁路“走出去”更具有吸引力。

毫无疑问,中国铁路技术是靠着硬实力说话。随着“一带一路”宏伟目标的层层推进,跨国家、跨地域搭建互联互通基础建设。既是改善百姓出行的民生工程,也是拉动世界各国沿线经济、激活当地发展潜力的“希望”工程。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的交通状况在非洲具有代表性。公路、铁路陈旧落后,飞机昂贵的票价,使得绝大多数尼民众无力承担,只能选择公路出行。而公路维护难度大,交通事故频发。为了改善这一现象,尼政府积极寻找改变的出路,终于在2006年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为尼建设现代化铁路提供了机遇,与中国签订协议,创造了当时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单体合同额最高记录。

为中国高铁“点赞”,中国拥有在高原动土、软土、沙漠和复杂山区等地质条件下建造的铁路、建立了先进完备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形成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强、性价比高的中国特色高铁,为推动加快自身经济的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比。物美价适的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让中国高铁走出去,从而实现多方面互赢的目的,中国经济的发展只会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现如今尼日利亚铁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开通运行后,也会为当地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更会带动铁路地区及两国之间的经济往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和平、发展、文明、进步,乃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高铁的走出去,不仅仅是一种中国铁路实力的体现,更是一种中国外交的助推器,让铁路技术得到肯定和积极传播的同时,也在让国与国之间成为邻里,让人类共享高铁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