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分夺秒”式乘车,是对自身安全的忽视

2018-05-24 16: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东

近日,四川资中北站一位男子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获悉,这位男子试图从火车站出口门进站,导致手被门死死夹祝所幸民警听到呼救后及时赶到,将其救下。(5月24日 新浪网)

赶火车闹剧时有发生,在本月陕西杨陵南站也出现一幕,一名男子赶火车迟到,强行翻越护栏闯进闸机内,并推搡站务人员,随后被民警带走。在警区值班室内,他情绪激动,拒绝出示身份证,称自己“死猪不怕开水烫”。最终,他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被列入铁路“失信黑名单”,在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幕幕赶火车的闹剧室友发生呢?笔者认为这是某些旅客对自己的出行时间没有做好细致的规划。

俗话说的好“时间不等人”,如果没有对自己的出行时间做好规划,那后续的事情就不会在你的掌握之中。这些赶火车所出现的闹剧可能会因为该旅客提前10分钟起床或者出门而不会出现。所以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做自己的时间掌控者,让出行之旅更安心、舒心。

端午节即将到来,届时旅客会明显增多,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应注意警示标志,切勿为了赶时间违反规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提前候车,不要争分夺秒式违章乘车,那样不仅是铁路工作的不负责,更是对自身安全的忽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