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超能力,美好生活来引领

2018-05-24 09: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5月22日至12月31日铁路部门再次扩大高铁运能,通过兰州西至乌鲁木D2711/2712次列车打通西安—兰州—乌鲁木齐高铁快运通道。!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 高铁的便捷就不言而喻了,因为高铁快运能直接“跳过分拨中心”,选择“以最短路径直达目的地”的运输方式,节省了货物的滞留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可实现20小时门到门运输。

  新疆物流配送中心以乌鲁木齐为中心,逐步建立乌鲁木齐北站生产资料加工配送园区和若干个工业消费品配送中心、农副产品和生鲜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在奎屯、阿克苏、库尔勒各建一个地区性综合物流配送中心,形成社会化、高效运转的物流配送网络。高铁将货物运到乌鲁木齐,走出了关键的一步。“丝路高铁快运”将以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产品,实现快捷高效的“门到门”全程服务,为快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活力。

  新疆物流和国内发达省区还存在很大的差距,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但是新疆的物流行业是一支后起之秀,只要高度的重视这个新兴行业,大力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企业宽松合适的政策和合理的引导,加上各企业的积极努力,我相信,新疆的物流产业一定能够带来一次质和量的飞跃,为新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新增运力,中铁快运深化与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携手邮政集团、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多家企业,共同助力西北地区物畅其流。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制造业、电商零售、冷链、医药等都对物流服务提出更高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做出了“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深化与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扩大铁路电商物流市场份额”的工作部署。

 铁路快运的发展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运输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构建与世界最现代化铁路网相匹配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高铁链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随着可供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站点的增加,可见人们对高铁快运业务的需求也在逐步提高,并且随着站点的增加与推广,高铁快运这项服务业务也将更多的被人熟知与记起,铁路与人们的生活将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人民群众有着获得感,高铁加入到物流快递中,实现了多方共赢的目的。高铁快运来,千里一日达。让快递“飞”进千家万户,真正“快”出效益、“快”出市尝“快”出令老百姓满意的实惠便利来。

  铁路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息息相关,高铁加盟快递行列,既是市场旺盛的需求,又是社会资源有效融合的必然。心动不如行动,选择好喜欢的物品,乘坐高铁快运列车,体验速度与激情吧!高铁快运更展示了中国铁路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的新实力,新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