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联闪付进站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18-05-23 16: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乘坐火车也像坐地铁那样方便快捷了。自5月20日起,集团公司在广深城际铁路全线率先推出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服务,进一步拓展铁路“公交化”内涵,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5月22日《广州铁道》)

银联闪付就是旅客通过刷银联支付卡或者是“刷手机”闪付,便可在(广州站至深圳站)各站进站。这项利民服务举措铁路区域尚属首例,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中,铁路行业的一种创新尝试。

银联闪付具体要求是:需旅客本人银联IC卡,以及境内外发行的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旅客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银联卡,在广深城际车站自助注册终端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的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即可使用银联支付卡进出站乘车。

铁路推出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服务,让旅客进站更便捷、快速。减少了旅客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环节,以及网上购票,实现既到既可选择出行的车次,在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多媒体、智能手机大量的普及,铁路充分利用这些,如开通服务旅客的微博、客货运APP、推广ATM机自动售票、动车组列车选座、常旅客计划和团体票网上办理多样化、推出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一系列新型服务项目,极大方便了手机用户出行需求。

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服务旅客,铁路利用互联网订餐、中转接续换乘服务、提供行程短信服务、推广站车Wi-Fi服务、实施智能验票进站、探索进出站贵宾通道差异化服务等等。

我们看到铁路越来越多的服务亮点,让百姓为之“刷屏”和“点赞”。而这次铁路在广深城际铁路全线率先推出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服务,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更让旅客出行越来越轻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