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温情,大关爱之列车员悉心照顾老年夫妻

2018-05-23 14: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京二四组王娜

古语云:百善孝为先。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去关心老人们,那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提倡不仅要尊爱自家的老人,还要把这份爱心泽及别家的老人,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同时获得“敬老文明”号称号的Z179次列车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秉承关爱老人的行动。

2018年5月2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79次1像往常一样停靠在北京站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对老夫妻携手搀扶而来,老爷爷花白的头发却是精神矍铄牵着老伴慢慢走到10号车厢,10号列车员张盈也是一个腼腆说话温柔的小姑娘,朝她迎面走来的老奶奶爷爷她早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尤其是羡慕这一对可爱如宝的老夫妻!列车开出了北京车站,张盈正常作业完毕后就来到老人铺前为他们进行安全讲解,奶奶性格开朗喜好说话,言谈举止就好似小孩一样,爷爷慈眉善目虽然花白了头发言谈依旧年轻,被奶奶的一举一动总是逗乐,看着眼前一对活宝张盈羡慕,

原来爷爷是嘉峪关人,奶奶是北京人每年这个时候老两口都会回嘉峪关避暑,过了暑气再回北京,爷爷奶奶给张盈讲起了他们的故事,55年爷爷奶奶支援“酒钢”任教老师,那个时候特别艰苦,自己的孩子也在那里长大,随后相继考研留在了北京……“在支援的时候他们很苦,但是孩子们都没有怨言”爷爷说。奶奶说起话来真的好似小孩子一样,爷爷望着奶奶露出宠溺的笑容,奶奶拉着张盈说个不停,还说到张盈就像自己的孙女,热情的奶奶邀请张盈去奶奶家玩,爷爷说列车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哪有时间去,奶奶撅着小嘴拍着爷爷像在撒娇一样的说到:“闲了可以嘛”,这样温馨的场面就好像~你在闹他在笑~让人羡慕的爱情!爷爷还给张盈介绍了很多北京游玩的攻略,虽然都是年过八旬的老两口心态的年轻超过我们这些小年轻!

南来北往的旅客每天都有很多,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相聚在一节列车是缘分,爷爷奶奶的旅途开始从张盈的热心问候开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张盈不仅时常在空闲时陪老人聊天还帮助老人整理铺位,为他们预定餐车盒饭,为他们送到铺位,爷爷奶奶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爷爷夸张盈:“以前火车条件不好,现在进步了,环境这么好离不开你们的辛苦,看着你勤快的忙碌着,为了这么多人操心,辛苦你们的付出!,我们每年都会乘坐火车你们的服务真的很用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对老人应该是关爱,应该是尊敬,应该是尽孝。小爱换大爱,让每位旅客在我们的服务下温暖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