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端午:铁路为旅客打造美好假日旅途

2018-05-23 13: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端午小长假在即,人们利用节假日集中消费的行为,强力带动供给、带动市尝带动经济发展,假日经济“蛋糕”越来越大。以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为例,国内游客共出行1.47亿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3900万人次,铁路部门心系旅客,精心筹备,把脉市场精准增效。

“人在旅途”成常态,受益于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我国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旅游市场迎来一个个小高峰,假日经济的休闲与旅游特征显著,人员广泛流动与聚合给了铁路以巨大市场与商机。从出游方式上看,自驾出行和高铁出行成为两个首选项。为应对客流高峰,为旅客提供舒适旅程,铁路部门优化列车运行图,科学设计列车开行方向,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来,铁路部门抓装转讲强增”主线,着力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据报道,为对接今年小长假市场,济南铁路部门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准分析通道能力,选择好开行动车、普速列车的去向,在北京、天津、广州等重点方向开行直通列车,使客流引导更加精准化。

他们向市场要收入,铁总宣布逐步试行火车票“一日一价”,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提高铁路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他们以服务创效益,“赏花专列”、“品鱼专列”、“樱桃专列”等产品相继开行,创新创意不断,方便游客踏青赏景,为旅客打造舒适美好的旅途,尽享幸福生活和美好时光。(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