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依托工作平台成就人生梦想

2018-05-23 09: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8年4月19日,SS7C0117辅修,胡海滨到客机检修库来替包修组质检员。下午试车时分,胡海滨发现司机室空调有些异样,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空调运行10分钟左右就自动停机,再也不启动了。于是他就协助包修组工长张远伟更换空调主机,直到整车试验良好,才放心离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胡海滨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优化作业流程,综合整修范围,整治质量盲点,从而总结出“一包,二保,三跟踪,整修质量数据化”的“海滨客运整修”工作法。

一包,就是将党员按专业、岗位分部位包干。包干党员提前查阅整修机车档案资料、现场卡控作业质量。以对动态活件、专项普查、季节性活件、惯性故障进行彻底整治。

二保,就是包干党员全方位包保分管部位机车质量。第一,保证整修时的作业质量。要求现场盯控,按流程检查,按工艺施修。保证整修后质量优良。要求重点盯控需整治的项目、部位、活件,达到彻底消除隐患,使机车质量品质得到完善和提高。第二,保证整修后机车运行状态稳定,要求机车在投入运用中,不出现已整治过的活件,确保机车运行质量完好。

三跟踪:第一对整修机车的质量进行全程跟踪,就是包干党员利用乘务员退勤乘务员询问机车运行状态,了解机车运用状态。第二利用“120”指挥平台对机车动态活件进行跟踪,分类制定施修预案和措施。第三对机车施修的重大活件进行跟踪销号,机车更换大部件后连续跟踪三趟,确保配件互换质量良好。

整修质量数据化:就是利用现有的走行部监测转储分析系统、库内机车高压试验LKJ文件转储分析系统、 机车质量信息跟踪管理系统、机统-6碎修活件分析系统、专检作业质量分析系统、专检作业标准音视频管理系统等对专检作业质量和机车运用状态进行全程全方位数字化管理。客机专检组,在“海滨客运整修法”的指导下,2017年来共整修机车187台次,共整治活件1100余件,其中发现重大机车质量隐患156件,防止机破30余起。为安康机务段客运机车质量的稳定提高,客运机车的安全运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胡海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质检员,他和所在客机专检组融为一体,以班组为家,以班组为支撑点,知行合一,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组成员共同进步,弘扬正气树新风,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实现铁路职工的最初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