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增开临客—铁路又一暖心举措

2018-05-23 09: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琳

5月2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长三角铁路端午节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956万人、同比增加51.3万人、同比增长5.7%,铁路部门计划增开77对旅客列车(其中直通列车9对、管内列车68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5月21日高铁网)

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行管内高峰线、增开临客或加挂车辆。“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都要借此机会回家与家人团聚或者出去旅行。铁路是大众首选的交通运输工具,安全、方便、快捷又票价便宜。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在优化改革和创新服务,给人们的出行创造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环境。随着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普及,人们也不用再去火车站排队买票,动动手指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地买到回家或出行的车票。通过网上或手机购票的,在各火车站及院校等处所所设的自动取售票机上随时可取,既快捷又方便。

增开临客,在人们看来应该很简单,就只是铁路运力数量的增长,但是在这背后铁路部门要付出的有太多,需要协调各个铁路局的运行时刻表,需要做出应急预案来应对突发状况,还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很多铁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无法与家人团聚、一起过节。但是他们没有怨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旅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

回想起近几年铁路变革中的各项举措,一次次更贴近民生,一次次让人们觉得更暖心。铁路部门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把旅客当家人,真心实意的为旅客服务和解决问题!

新乡供电段滑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