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创“黑科技”

2018-05-22 16: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莉君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可通过“刷手机”闪付进站乘车,将旅客进站时间缩短为3-5秒,无需排队购票取票,出行时间节约15分钟左右,解锁乘车新姿势!

说到坐火车,大家应该对其程序并不陌生,首先你要买车票,然后通过实名制验证,票证人一致后方可进站,再然后检票乘车,到站检票出站完成一次旅行。这一连串的程序并不简单甚至有些繁琐,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也许对其深恶痛绝,但这为了广大民众的安全和利益考虑也是避无可避的。所以铁路部门在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黑科技”,优化进站乘车模式,从一开始推出的网上购票,到无需取票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再到刷脸进站,不仅优化了进站乘车模式,为旅客出行节省时间带来便利,也节省了部分人力物力。

现如今,银联闪付这一“黑科技”的出现,将旅客进站时间缩短为3-5秒,真正实现铁路“公交化”,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将铁路服务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在此,由衷的说一句:厉害了,我的铁路!我的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