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开创现代物流新格局

2018-05-17 18:2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安宏

从温州寄出的包裹,可当日送到北京、天津等全国45个城市。昨天,温州华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已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达成合作,将高铁快运引入温州市场,并已于近日展开取派件业务。(5月13日 温州网)

当前经济社会正在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和网购逐渐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从衣帽穿戴、美食团购、预定房间到预约车票,可以说,网络购物因其种类繁多、方便高效、选择多样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越来越多的百姓所接受,随之应运而生的各类快递业务自然是如雨后春笋,节节高。

据笔者了解,目前,70%以上的网购需要依靠快运,网络零售带动的业务量占快运总量的一半以上,这就给快运业的服务质量和能力带来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四横四纵”高铁网的建成和“八纵八横”路网的加速构建,可以说,依托高铁网和高铁列车等铁路优势衍生的高铁快运,不仅充分利用了铁路安全、快速、高效的优势,还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快运需求,是一项铁路货运改革的有力便民举措,备受百姓称赞。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由于高铁快运的准点率高、安全性强,受天气影响小的特点,受到包括首饰、血液制品、奢侈品、电子电器设备等行业的不少商家找上门与他们达成长期配送业务。同时,高铁快运业务分为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四类业务,目前可实现“当日达”的城市多达45个,老百姓只需滑动手指便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来自沿海新鲜的海鲜美食。

“思想决定观念,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高铁快运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会激发航运、水运、公路等各大运输行业不断挖掘自身优势,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还将促进陆海空的全方位快运融合,为百姓提供更多快递运输的交通红利,让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徐安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