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牵手“华为” 实现双赢

2018-05-17 15: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5月1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这标志着双方在信息化建设合作方面翻开新篇章,西安局集团公司“智慧西铁”建设进入深度融合的应用新阶段。(人民铁道5月16日)

   强强联合,让两个企业得到共赢成为必然。

提起华为,国人自当非常熟悉。它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其技术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云计算企业级合作伙伴已达500多家,我们比较熟悉的国内企业就有招商银行、支付宝、百度等,可见,其顶尖的技术成为了许多企业合作的首眩

而中国铁路近年来的发展更是令世界瞩目,其所属的西安局集团公司,今年前4个月,就实现了安全发送旅客3662.9万人次、货物5357.1亿吨,分别同比增长24.7%和15.8%的好成绩。如此庞大的数据,没有高科技的支撑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而在此期间,华为公司曾多次为西安局集团公司“创客”大赛、新技术应用、网络融合等提供技术支持。可见,这两个企业早就有过合作,在相互信任、相互认可的基础上建立的战备合作,势必会推进两个企业更高层次的发展。

两企业合作,一方面,铁路部门为华公司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平台,使其在通信领域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印证,扩大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铁路部门在华为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实现了“智慧化”,将在为旅客货主提供智慧服务,为管理层提供智慧决策,为职工提供智慧向导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企业的强强联合,大大优化了资源的配置,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将让两个企业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这无疑是实现了双赢。(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