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提质要因人制宜

2018-05-17 12: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碧娟

铁路部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活动。在当下,积极提高客运质量不但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关系到中国铁路健康发展和“交通强国”伟大目标的实现。那如何才能真正有效提升客运质量呢?

很多人都认为,铁路服务首先要在硬件建设上要加大力度,对运行时间长、出现老化的设施及时进行整修和整治,对旅客反映强烈的待客、供水、供暖、供冷等热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提高铁路运输客运的服务基储服务设施适应新的要求,让旅客从进站上车就能感受到新环境、新面貌、新服务、新体验。硬件的要求,只要能满足旅客的基本需求,可以逐步提高,其实旅客内心世界更需要暧心服务,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希望铁路部门根据服务对象,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项目,如温馨提示法、无干扰服务法、道歉先导法、心理沟通法、补救服务法等,在车站、列车配备温馨提示卡、服务指南、景点介绍等服务设施,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多元化服务。

旅客是来自全国各地,人们的出行目的、生活习惯、语言等都有一定的差异,进行多元化的服务,形成一种快乐交流的气氛,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当前服务的迫切需要根据服务的不同类型的旅客,因人而异的采取服务方式。

因人制宜,才是铁路提质的根本。

当然作为旅客要配合铁路员工们的工作,要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就拿卫生环境来说,铁路部门的职工每天都会进行多次的环境清洁,扫地、拖地、整理垃圾箱、擦洗桌椅,这些工作做完就非常辛苦了。可是因为旅客的一些坏习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还有的家长任由孩子随地大小便,这些陋习不但加大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劳动量,而且影响到其他旅客的出行质量。所以,客运提质是铁路和旅客共同的事情,希望从旅客的角度多理解铁路的工作,支持他们,大家共同建设良好的出行环境。

铁路客运服务作为铁路事业的重要窗口,是铁路职工风貌的展现。铁路因人制宜的采取服务方式,旅客也高素质的出行,那铁路提质才能真正体现出来,才能真正做到“平安 有序 温馨 让旅客体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