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优质,铁路一直在努力

2018-05-17 12: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社会发展历程中勇担重任,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春运等节假日运输,铁路人都努力为之付出了应有的贡献。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铁成了许多人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人们得以享受安全、舒适、温馨、快捷的出行,这繁华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用汗水和辛劳在默默的付出。

作为一个需要各环节紧密联系的交通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自铁路创建以来,安全一直都是不变的主题,对安全的要求也在与时俱进,与日俱增,为了安全,铁路人做到了极致,小到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和标准。上百万铁路严格落实要求和标准,为的就是保证运输安全,将货物安全送到站,将旅客平安送回家。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就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论是曾经的半军事化时代,还是如今的企业化改革之后,“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未变。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一直以低价的方式为往来城市之间的广大农民工提供便利,为中国城市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劳力,也改善了广大农民工的生活条件。几十年不变的运价,在所有交通方式中只有铁路,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随着社会发展,铁路还一直在改善自身,力求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取得很大的进步,如今的高铁服务水平大家有目共睹。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得益于国家飞速发展和进步,中国铁路也一直在稳步向前。发展的道路上从来不缺少阻碍,如今的铁路也面临诸多来至外部影响,如2018年1月5日合肥高铁站女乘客因老公迟到,强行阻止高铁发车,人为造成高铁晚点,扰乱高铁运行秩序,影响数上千人的出行。又如2018年5月1日杨陵南站开往兰州西站的D2569次列车已经停检,迟到旅客不顾工作人员劝阻跳过护栏强行进站,还打骂工作人员。以上这些无视规则、任性自我的无知行为,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不少的安全隐患。铁路的发展需要铁路人的无私付出,更需要广大民众的理解和支持,安全优质,任重道远,铁路部门一直在砥砺前行,立足当前,坚信未来会有一个更好地发展环境,将安全优质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