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助力国际社会共发展

2018-05-17 10: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孟睿琦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正越迈越大。中国高铁凭借技术创新优势,成为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强大助推力,为改善全球交通环境、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促进国际社会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承担起中国责任。

5月8 日,国际铁路联盟和土耳其国家铁路局联合主办第十届国际高铁大会和贸易展,中国多家高铁相关企业的展位格外引人关注。土耳其作为连接欧亚的重要通道,发展铁路建设为我国将“新丝绸之路”引向欧盟核心地区,为国际社会的共同发展开辟捷径。

中国高铁综合技术优势,为走出去战略提供强大的支撑。起步以来,中国高铁技术一直以势如破竹的状态迅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全面掌握高铁完整技术的国家之一。中国高铁的路网建设工程几乎覆盖了所有自然情况,而且以每年成功运送超高客流量的成绩,向世界展示出运营体系的韧性和强度。作为中国优势产能和建设能力的代表,高铁走出去将提高“一带一路”沿线更多国家的基础设施水平。

中国高铁建设成本较低,为走出去战略提供明显的价格优势。中国高铁的建设采用了中规模化发展和标准化制造的模式,核心部件可以自主生产,且我国有丰富的劳动资源,产业链集中,供应链系统运行高效,摊薄了成本。这样明显的成本优势,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高铁与世界分享成果和经验,助力国际社会共同发展。中国标准被确定为世界通用标准,高铁技术能适应各种不同环境,建设交付能力强、工期短,效率高。处于现在这个中国装备及技术走出去的关键时点,高铁产业的对外输出与合作是国产资本输出的里程碑,并踩稳了提升市场开拓能力的基石。将高铁成果与世界分享,不仅能促进双赢,而且展露出参与国际竞争的活力。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站在高铁发展的新高点,回望十几年来,从引进、到创新、再到中国标准的进程,层峦叠嶂却坚韧不拔,孕育“复兴号”,并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全面、集成能力最强、在建规模最大的高铁系统,不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中国高铁已经承办了多个国家的高铁建设项目,走出去战略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赞誉。未来,中国高铁这张“亮丽名片”将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纽带,为世界人民送去舒适安全的全新体验。(何刚 孟睿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