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强强联手 零换乘指日可待

2018-05-16 10: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推进空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完善空铁联运基础设施、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提升空铁联运服务、扩大空铁联运信息共享、推动空铁联运示范工程5个方面展开合作,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王志清与李文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5月12日《人民网》)

空铁联运,用最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航空与铁路之间的联合运输。但无论是航空运输还是铁路运输在当下的交通运输体系之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铁路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航空运输的高效性、及时性,两种运输方式各有优势,不论排名。空铁航运的强强联手,不仅可以将分散的航空旅客目标聚集在一起继以铁路运输,更可以巧妙地实现铁路与航空运输之间的有效换乘,扩大了机场的服务辐射范围。

在中短途的运输范围内,存在有各种各样的交通运输方式,虽然航空运输与高铁运输较比其他运输方式在速度上具有很大优势,但价格却远远落后,所以在航空与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推行空铁联运,既可以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劣势,实现互补的效果,更可以提高经济效益,将交通运力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避免浪费。

此次,民航与铁路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无疑是为了更全面地发展旅客运输事业,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要求的具体体现。运力的合理整合,资源的精准调配,之于当下的交通运输体系及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有浓墨重彩的重要意义。

在推出空铁联运产品及空铁联运服务方面的同时,民航与铁路更携手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旅客“一站购票”,研究最新的空铁联运票价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政策与方法便民利民,为未来的空铁联运乘客提供更多的便捷与优惠。

在人们日渐追求更新更快的交通方式之下,空铁联运更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不仅可以丰富区域之间的彼此联系,共享信息交流,更可以促进彼此间经济的发展,实现良好的正向促进作用,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机场与高铁无缝中转,高速铁路网搭配航空运输满足短途、长途等多种运输需要,两者结合从而发挥“双高”的速度优势,以此拓展航空运输和铁路运输各自的辐射圈,对于旅客来说,既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又能节省一定的费用。因此,空铁联运可以说是达到了航空、铁路和旅客三方共赢的效果。(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