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块煤集装箱班列开启运煤新时代

2018-05-16 10: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近日,由50组集装箱组成,满载2862吨块煤的79974次集装箱班列由哈密站驶出,开往云南省祥云西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哈密货运中心开行的,今年首列“点对点”块煤集装箱班列。(5月13日 新疆晨报、凤凰网)

我们都知道,以往的煤炭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只有少数的煤炭运输专线才是铁路运输,而且,即使是铁路运输,大多数也采用的是敞车,如今,块煤集装箱班列运输班列开通,这将意味着煤炭运输将走向新时代。

在前段时间,铁路开始了“工转铁”的运输结构调整,为的是还祖国一片蓝天,如今,块煤集装箱运输更是更上一筹,不仅是绿色运输,更是达到了“点到点”的运输,为铁路的运输和客户提供了很多便捷。推出这种块煤班列,可以说是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了客户需求,这种从既有运输业务里拓宽出新业务的方式,自身操作熟门熟路不说,推广起来也更易被接受。

最为重要的是,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集装箱运输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先进快捷的货物运输方式,已成为各国内陆和外贸的主要运输工具,可以说集装箱运输是一种国际化运输方式,与国际接轨,坚持“走出去”的经济策略。铁路铁路必须紧跟国家步伐,在“一带一路”这个大背景下,果断调整运输结构。无疑,铁路使用集装箱运输块煤,既安全又高效,还为推广集装箱产业提供了臂助。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央正逐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块煤集装箱运输,这无疑是铁路为加快自身建设,适应市场环境推出的运输方式。不仅拉近了铁路与货主之间的距离,更是为铁路国际化运输发展增添臂助。我相信铁路将运输的巨大生产力投入到民众最迫切的需求上来,必然能开发出一个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共同受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