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图民众便捷出行之道

2018-05-15 08: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据报道,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

今年 “4.10”的第一阶段调图刚过,铁路马上规划好了今年的第二次调图,据悉这次调图有7大亮点,最诱人的莫过于高铁票的折扣,最多可达6.5折。我国是铁路大国,高铁也是广大群众的出行首选,本身带有公益性质的高铁票价进行浮动设置,这是紧跟市场经济的潮流,想方设法为乘客提供优惠。灵活机动的票价设置也使铁路在加大折扣力度的同时,能够保障掌控大局的权利,可谓是双赢。

此次调图还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不仅票价浮动,列车开行方案也进行了优化,使席位利用率大大提升。杜绝低峰期的空车能耗浪费,低碳减排;在高峰期加大开行量,让每个旅客都能买到票,减少无座票,高峰期便不再拥挤,旅途的环境也得到了提升,可谓是一举多得。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铁老大也在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从以前的“老古板”到现在的充满弹性,社会向前进步,铁路始终紧跟潮流。近年的许多新政,都是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导向, 期待铁路“调图”,能图更多民众便捷出行之道(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