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人民共享调图红利

2018-05-10 09: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5月7日新华网)

铁路部门在意义特殊的“七一”建党节进行2018年第二阶段调图,就是要和全国人民分享铁路高速发展的民生红利。伴随着中国高铁网“八纵八横”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高铁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越来越多的地区享受到了高铁动车组带来的出行便利。为了合理的分配运力,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不断推陈出新,优化出行线路,增加列车车次,大打票价折扣,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

每年调图亮点足,本次调图入民心。在未来两个多月的调图中,不仅有同步优化南京至武汉、柳州到南宁高铁提速运行的好消息,更让笔者眼前一亮的是开放市场化方案,规划了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管齐下”针对周末、节假日和寒暑运各阶段的突发激增客流状况。新、旧线编制相得益彰,增开楚雄至大理、深圳至湛江、哈尔滨至佳木斯等高铁新覆盖地区列车车次,提高传统旅客既有线列车出出行质量,努力实现运力和客流需求的平衡匹配。

融入市场在今朝,票价折扣先惠民。供求关系永远是市场化经济的充分条件,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票价是未来铁路车票定价的风向标。铁路部门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以实际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可达6.5折。降本减负的企业方针让铁路客运如沐春风,将铁路高速发展的运输红利惠及到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

铁路调图“调”的是列车的运行线路,“图”的是广大旅客的满意舒心,更重要的是,铁路部门终于亲身聆听市场的声音,服务观念的改变提高了千万旅客的出行体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中国铁路将用实际行动朝着更缜密的调图,更舒适的服务质量,更强大的科技力量迈进,为实现交通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