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爸妈是长方形的

2018-05-09 18: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孩子“手机瘾”易致心理健康问题》报道,引起很大反响,很多读者致电本报称,“大人都很难管住"手机瘾",更别提孩子了。”(新华社 5月9日)

  近日,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的班主任郑晓菲给记者发来了两篇学生作文。她说,不少小学生都在作文中抱怨过父母爱玩手机。父母沉迷手机,甚至带坏孩子玩手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样不负责任的父母要么是把亲情冷落,给孩子心灵造成无限伤害,要么是给没有什么辨识能力的孩子误入歧途,成为网瘾少年。

有一个幼儿园里的故事很让人心疼,幼儿园里的老师给小朋友提出一个问题就是问他们的父母都是什么形状。

答案有说圆形的,理由是爸爸的肚子圆圆的,还有说爸爸妈妈是心形的因为拍照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总是喜欢把我抱在中间,然后双手弯成一个心形。可是有一个小朋友却说他的爸爸妈妈是长方形的,老师十分不解,孩子说:“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忙,从来不陪我玩,总是把手机扔给我,让我自己玩手机。所以爸爸妈妈是手机,是长方形的。”爸爸妈妈沉迷手机,有的还把孩子变成了一个小手机迷,这样的行为只会把父母的温情与爱变得冰冷,让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产生隔阂。

科技的高速发展,让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很快,互联网加上手机,人们的网络世界更加辽阔,可是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这种依赖甚至成了一副病态的依赖,全民躺在床上玩手机和一百多面前那些手持大烟筒的人们一样颓败。一些父母自身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每天用手机做手机里的“王者”,甚至把他们的孩子也带成了“青铜”,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可是要是成为玩手机的榜样是十分可怕的。爱玩手机的父母和孩子之间没有沟通交流,而且过分依赖手机不仅把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疲惫,更严重的是导致亲情不再,人与人关系不能得到现实的联系,人也变得更加的虚幻。

  为人父母,方尽父母之责,应是用爱和温情来给下一代带来呵护的,这份感情应该是现实中存在的,而不是自己沉浸在手机中让孩子感到亲情疏远。没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出现了许多问题,抑郁孤独,爱走极端。他们小小的心灵是极其脆弱的,经不起父母用冷漠去摧残,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活的还不如一个手机重要,这样的行为对孩子的伤害是极大的。

父母们,请放下手机,学着用爱去唤醒那早已干涸的亲情,给孩子多些陪伴。一句问候,一个拥抱,都是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温情的最好方式。放下手机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在亲情的温暖中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