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年年有,今年却不同

2018-05-09 09: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新华网》5月6日)

随着我们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列车运行图调整已经成为铁路部门周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每一次调图都显得大同小异。细数此次7.1调图的“大招”,各个都是“量身定做”的惠民大礼包。如行动车组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还有热门区段增开动车组,新线根据旅客需要增开列车、高铁车票部分区段6.5折扣等亮点。可谓是是亮点多多,诚意满满。

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此方案可谓亮点中的亮点,其设定了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个类别,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这一精准计划,无疑为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并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等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铁路部门,从今年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6条线路动车组票价的优化,迎合现在市场需求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侧面反映出铁路转型发展,参与旅客市场竞争的积极态度和主动作为,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铁路出行需求。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突飞猛进,铁路服务质量也在逐年提升,智慧车站、智能化服务设施,亲情化引导服务,让更多旅客把出行当成了一种享受,探索更加优化的出行方式就成了重中之重,而此次调图正是铁路企业提升运输效率、服务质量的一个大胆尝试。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疏解“人们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要与铁路不均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决心和举措。(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