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村民阻扰铁路施工 被行政拘留7日

2018-05-08 10: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或许在国家的建设之中会与某些人的个人财产发生冲突,但是对我们而言最好的处理方式莫过于大家好好商量。这样既能让居民的财产得到最大的补偿,同时也不会影响施工的正常进行。而最不理智的方式便是蛮不讲理阻碍施工进行。

2018年5月3日,福建永安市西洋镇西洋坑村某村民因阻扰西洋段“兴泉铁路”项目施工车辆通行,被永安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因修建“兴泉铁路”项目,施工车辆需经过永安市西洋镇西洋坑村民主坑口的一条山路。4月中旬以来,张某富向“兴泉铁路”项目部主张称施工车辆经过的这条山路是自己多年前与他人合伙修建的,并以此索要赔偿款。在其要求得不到满足后,张某富多次将自己一部三轮摩托车停放山路上,阻碍“兴泉铁路”项目施工车辆通过。在现场工作人员、西洋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多次劝阻的情况下,依旧将三轮车停放在施工车辆必经之路上。其阻挡施工车辆通过的行为,延误了国家重点工程工期,并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经过永安市公安局西洋派出所调查取证,张某富的行为构成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四)项,依法对张某富处以行政拘留7日。

或许在建设过程中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在表达诉求时,要利用正当渠道,通过合法手段进行。如果采用偏执、过激等不法手段,既解决不了问题,又影响了他人、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