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新举措!支付宝强势入驻12306惠民大家庭

2018-05-07 11: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据铁路方面宣布,为了进一步丰富信息通知渠道,即日起,12306网站将新增支付宝接收通知方式,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后,购票、退票及改签等通知信息将通过支付宝服务提醒发送,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短信发送。广大旅客可通过以下方式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通过支付宝扫描12306网站注册成功、支付成功、登录成功任一页面上的二维码,同时也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支付完成页面上的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功能,按引导完成操作,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的“通知设置”功能,变更通知服务方式。

     此次铁路12306开通支付宝信息通知平台无疑是为惠民大家庭新添了一股力量,近两年铁路12306不断加入“新成员”,从2016年8月互联网售票时间提前至6时,2016年12月海南环岛高铁试点动车组选座,同时开通线下支付宝扫码支付和金融IC卡非接支付,2017年10月动车组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服务上线,11月微信支付上线,2017年12月“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上线,并且开通微信售票通知服务、微信小程序、行程提醒服务,到现在开通支付宝售票通知服务,铁路12306仿佛一直在给人们制造惊喜。现如今互联网售票占全国铁路售票总量的80%还多,12306注册用户超过3亿,APP总装机量超过2亿,而中国铁路并没有止步于此,依旧坚持创新完善,致力于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周到的服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是大国重器还是便民利民,新时期的中国铁路始终铭记着自己的使命,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旅客打造更好的出行方式,提升人民出行的舒适度与体验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中国铁路已经把兴路强国已经从号召付诸于实践,从铁路部门推出的种种举措来看,我们感受到了新时期的铁路精神,也相信在社会主义精神的号召下中国铁路也将不断前行,为国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