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力确保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2018-05-07 09: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客流密集的实际情况,连日来,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五一小长假,从强化设备巡视、强化风险研判等方面,全力确保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据了解获悉,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对车务、电务、工务等重点行车设备加强巡视频次,对铁路周边10米范围内的环境情况纳入到巡视范围,对行车设备状态加强监控,有针对性开展检查巡视,及时排查、处置不安全周边环境危险源,确保假日期间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根据季节性特点,认真研判分析各类安全风险,按照雷雨恶劣天气影响设备正常运行、防火消防、反恐防爆等安全风险,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分解安全风险项点,制定和细化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超前防范,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以旅客候车室、旅客通道、站台等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防火管理措施的落实为重点,制定消防措施和安装警示标志加强大功率电器的保安措施,确保重点场所安全管控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