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诊治机车“呼吸道” 确保机车健康出行

2018-05-06 21: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我们需要定期体检来确保我们有好的身体来完成工作,为了确保机车能够以健康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也需要给机车进行定期的体检工作。

随着天气转暖,每逢遇到有风天气,杨柳絮漫天飞舞。机车运行过程中,杨柳絮极易附着在散热器过滤网表面,严重时还会堵塞散热通道,造成水温和油温升高、机车无法正常牵引。针对这一实际,武昌南机务段积极组织开展机车冷却通风系统清洁整治活动,旨在对机车“呼吸道”进行诊治。

该段下发了《关于确保机车冷却通风系统质量的通知》,明确规定在机车各级修程及二级整备作业中,检修作业人员要对通风冷却系统滤网、散热器、惯性滤尘器、百叶窗、冷却水过滤器进行清洗,并测量风速。在机车整备作业中,要对各散热器风速进行测量,若发现风速低于规定数值,就要对整个通风冷却系统进行清洗。同时,承修部门结合机车“一车一表”逐台建立机车冷却通风系统风速检测台帐和通风系统清洗台帐,详细记录相关数据,为整治通风系统故障提供“数据支持”。

针对机车在线上运行过程中出现温度高现象,该段规定机车乘务员可打开非操纵端司机室窗户和机械间门进行物理降温,维持运行,防止对正常运输秩序造成干扰。为加强对机车通风冷却系统范围及工艺落实情况的把关,该段安排段质检部门包保段内小辅修、二级整备及汉口折返段整备机车,技术部门包保武客技折返段整备机车,由两个部门分工协作,对杨柳飞絮季节期间各作业点机车风速测量、通风系统检查、清洗情况进行盯控,并下发质量检查通报,在段办公网进行公示,确保机车“呼吸道”诊治取得实效。

每天一趟趟列出驶入驶出全国各地的车站,这都是铁路人们长期恪守岗位的结果。行车安全并不是一两天,做一两件事就可以完成的,为此我们的每一位铁路人都不分节假的工作在岗位上,因此让我们来共同见证长期的行车安全的实现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