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列车运行图调整,高铁车票6.5折轻松拿下

2018-05-06 17: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5月5日《中国铁路》)

据悉,除了针对旅客列车,铁路部门还优化升级了货物班列开行,并且根据当下实际铁路货运情况,按需增加了中欧、沿江等班列方案。这一新图的落地,无疑将铁路旅客运输能力再拔高一个档次,并且,更多的运力也将满足铁路国际物流及多式联运融合发展等的运力需要。

笔者还了解到,铁路部门专程实施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具体落实为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且周末图较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而高峰图较比周末图要多开动动车组列车364对。这一动车组方案的实施落地,不仅将动车运力变的更加人性化,并且使其达到“物以所用”的状态,实现精准匹配、满足不同时间节点下的客流需求。

包括铁路运输及动车组在内的一系列方案的落地实行,既使得乘客的日常出行更加便捷,方便了国内及国内外的货物运输,更大大促进了国内及国内外之间经济贸易等的发展,起到了一个正向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此次铁路部门除了专程实施的动车组列车的市场化开行方案,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下客流需求而落实的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以外,更在不同季节、时段、席别、区段下的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使其亦变得更为人性化,不仅有效避免了动车线路在淡季时出现的“空运”出行现象,更大大减少了动车资源与能源的浪费,一定程度上为广大乘客也节约了不少出行成本,实现了铁路与受众双赢的美好结果。

合理地分配铁路运输能力,有效地疏散高峰节点下出行带来的人群拥挤。这一系列方案的落实,大大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更将国家所号召的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不仅拉近了民众与铁路部门间的距离,更增进了受众对铁路部门的信任度。

虽然铁路部门依然在不断积极地调整动车组票价,但笔者依然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增大对票价监督管理的力度和手腕,在维护好当下铁路票价市场秩序的同时,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不断增加落实诸如本文中所述的更人性化的方案,给民众以更高的铁运运行品质及服务质量。

相信,未来铁路部门的发展将更加人性化,也将更贴合民众的实际需求,最终实现彼此双赢的美好趋势。(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