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灌线上的“黑芝麻汤圆”

2018-05-04 16: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然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估计会联想到味美香甜甜的美食--汤圆。但同时又会猜想“汤圆”怎么会“跑”到成灌线上去呢?我想说呀,此“汤圆”非彼“汤圆”。那你一定又会惊奇的问:那么这成灌线上的“黑芝麻汤圆”又是什么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这里提到的汤圆呀,不是吃的,而是一个人--铺架项目部的调度:王洁圆。

初次见到小王同志,我并不认识她。那天我正在办公室打印文件,突然敲门进来一个女孩子,黝黑的皮肤,圆圆肉肉的脸蛋,弯弯的丹凤眼,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大概是由于皮肤被太阳晒得分外黑的原因,牙齿显得格外的白)说道:“你好,我是铺架项目部的调度王洁圆,我来盖个章。”我起身给她盖章,稍微的打量了下她,她的形象却在我脑海中定格了。我想,应该是因为特别,有哪个女孩子会把自己晒得如此健康呢?

第二次遇见她,是项目经理部订购的工装来了,要分发到各个项目部。一项目、四项目、七项目···一个个项目都陆续开车来了,把一纸箱一纸箱的工装抱到车上拉走了。这时小王来送资料,我把她叫住,对她说:“小王同志,项目部的工装到了,你们项目部还没人来领,麻烦你打个电话让你们项目上派个车来把工装拉回去。”小王听了问道:“可以让我看看有多少么?要是不是很多的话,我可以自己抱回去”我说:“不少呢,一个项目的工装至少装满一个大纸箱哦,你还是打电话叫个人开个车来把工装拉回去吧。”小王却坚持:“我还是看看吧。”于是我把她带到放工装的房间,指着那一大纸箱工装:“哝,那就是你们项目的。”这时本以为她要掏出电话搬援兵来了。没想到她说了句:“嗨!就这一箱啊?我自己抱回去就是。”我当时惊讶得眼珠子差点没掉进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里!这时工程部的韩工对我说:“你就让她自己抱走吧,她说抱得回去就一定抱得回去。”这时,只见小王同志抱起一大纸箱的衣服往门外走去,此情此景就如同一只瘦小的蚂蚁扛着一片比自己身躯大N多陪的树叶吃力但依然意志坚定的走着。我望着小王的身影融入六月如火炉炙烤般毒辣的阳光中,顿时明白,她为什么会愿意把自己晒成这么健康肤色的原因--因为她对工作的热爱呀!

第三次听说她是从成灌指挥长张双林的嘴里,有天大家在一起摆龙门阵,说着成灌铁从开始修筑到最后结尾冲刺紧张阶段中的点点滴滴,赵指挥长说有个小调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铺架项目的调度王洁圆。在成灌铁工程接近尾声的阶段是最繁忙,最紧张的时期,工程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个人不论是领导还是工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为了更详细的了解各项目工程进展进度,赵指挥长要求每个项目的调度每天要把进度用短信报给他。有天,铺架项目报上来的数据错了一点,赵指挥长当时心里一急,这么宏伟的工程,这么紧的工期,这么重要的阶段,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错误!于是发了条短信过去说:你这种不认真的态度,怎么做好一个调度,要是再出错,以后不要再来了!当时赵指挥长并不认识小王,也不知道这个调度是个女的,更不知道小王一个小女孩孤身一人在这工程单位所要承受的压力。话说得很重。小王当时应该很委屈,据赵指挥长说,知道这一切是因为小王后来给他回的一条短信,短信中说她真的由于不小心,输错了一个数字,说自己一个女孩漂泊在外,很用心的对待工作,出了点错希望得到谅解。赵指挥长一看,顿时内心深处受到了一些震撼,有着不该把话说得这么重的愧疚。后来赵指挥长还说,从那以后他认识小王了,每天小王都顶着烈日和民工一起下现场,赵总每天都可以在现场看到小王的身影。听到这,我心里升出一股敬佩之情,不仅仅是因为敬佩这个小调度对工作的热爱,更因为赵总博大包容的心怀。我敢说,成灌铁这场打得漂亮的胜仗包含了每个人不论领导还是员工的心血,它是用心血浇灌出来的呀!怎能不漂亮!

后来我把小王的QQ加上了,她的网名是“汤圆”。我觉得这个称呼真好,不仅因为她名字中有个“圆”字,而且也形象:圆圆的脸,黑黑的皮肤,甜甜的笑容。我便诙谐而亲切地称她为成灌线上的“黑芝麻汤圆”。

如果没有这些默默无闻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螺丝钉”们,没有他们为整个工程添砖加瓦,没有他们夜以继日所付出的辛劳,也不会有成灌铁这么宏伟而壮观的工程。正是有了这些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们,才拧成了一股精神,它就是—成灌精神!

(注: 作为灾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铁路新线项目,成灌快铁不仅有利于重振旅游产业,提升沿线居民生活与居住品质,而且作为西南地区第一条高等级的铁路,对于改变西南铁路滞后现状,加快铁路现代化具有示范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