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2018-05-04 16: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暮春时节,美丽的西子湖畔,柳垂燕归。家门口的美景,陈美芳却无暇欣赏。身材娇小的她换上制服,大檐帽往头顶一压,准时来到杭州站站台,对着相伴了许许多多个日夜的列车敬礼,然后继续带队出征。(《人民铁道报》4月27日)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之美,不是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是灵魂深处的纯粹。奋斗是一种坚守,是不变的初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的劳动者。

近年来,铁路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腾飞、创新的实现、服务的升级。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在铁路发展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坚守的缩影。他们同陈美芳一样,几十年如一日,守的是一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

陈美芳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她不甘平凡,却又平凡的坚守,她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来书写自己的美好芳华。她从不奢望,将失望变成期望,即使仰望不到斑斓的世界,也不放弃希望,她只朝着梦想的方向走着,只为让你在下一站,遇见更美的风景。

陈美芳、刘玉峰、单杏花的事迹以点带面向人们展现出数以万计铁路人的缩影。他们常年牢牢坚守自己的岗位上,为保障旅客的运输,列车的安全运行打下扎实基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滋养生活的甘甜,用笔画勾勒出劳动之美。他们靠双手实现梦想、用劳动创造价值,是我们时代深植于每个劳动者内心深处的真诚信仰。

  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标杆。他们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他们一身正气,心系群众;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凭着干劲、闯劲、钻劲、拼劲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不平凡的事业去对待,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他们是时代的榜样,他们的精神,照亮了我们前景的方向,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